今天不聊服裝,來聊聊疫情期間設計師爆發的植栽魂

如果一直以來有Follow 好我 so that's me的 臉書 就會發現設計師很喜歡植栽。

工作室的陽台就是她休息喘息 (逃避工作)的出口。

疫情期間因為無法外出,這樣的嗜好就整個大爆發,平常周末會趴趴走就變成在自家樓頂開起小菜園。

如果你害怕自己的綠手指只是三分鐘熱度(解封之後你可能會往戶外跑,可能沒時間照顧),

那麼很推薦你可從種植像碗豆嬰這樣可以很快收成的植物開始,保證成就感滿點。

3分鐘熱度能種菜? 可3收!! 還可以IG!!  (很可以呦~)

疫情期間降低活動範圍,保持社交距離,也開發了設計師的新潛能! 當起居家農婦! 今天來介紹3分鐘熱度都能種菜? 還可以有鮮嫩的IG 晒圖,是不是值得來了解一下。

一個週期共八天,每天只要3分鐘,不只種植還可以PO圖,一起來種鮮嫩的豌豆嬰吧~ 

 
材料: 

  1. 豌豆嬰種子90g 
  2. 培養土 (5公升/50元,可以種很多次,還可以種其他的植物)
  3. A4大小容器 (深4公分的容器,可以是盤子,保鮮盒,淺鍋子,超市的蔬果魚肉豆腐的容器盤,小尺寸就多幾個, 總之環保再利用) 

 

看看材料,是不是覺得還蠻容易備齊的,先來分享一下每日的種植紀錄

 

  • DAY 1 買來的乾豌豆嬰種子,是有點凹凸的圓,清洗的同時挑除一些劣豆&裂豆,然後泡水1天 (今天工作完成YEAH~)

 

     

 

  • DAY 2 經過一天的浸泡豆子就圓滾了起來,拿出準備好的容器,裝3公分的培養土,將豆子們均勻撒上(不要疊羅漢),然後澆透水濕潤,最後將豆子遮光蓋起(保鮮膜+書報總之蓋起來),來準備暗室發芽環境。(you did a good job~)

 

  • DAY 3 有些發展快地冒出小芽。(多麼積極的豆生)

 

  • DAY 4 豆芽的營養來自於豆子自身,大部分的種子都發芽了。(對了~如果土太乾就澆點水)

 

  • DAY 5 長出小綠葉,之後都不需遮光,可以移到有陽光的窗邊。(陽光的小寶寶)

 

  • DAY 6 驚呆!! 一眠大1吋!! (記得太乾要澆水,但也不要太濕呦)

  • DAY 7 又是一個驚呆!! 又一眠大2吋!! (孩子都大了)

 

  • DAY 8 豆芽成長約10~12公分,收割的時間就到了,拿出剪刀,從根部往上1公分喀嚓下去。(收成~ 灑花~)

    

  

簡單的豌豆嬰料理  (採收 +水洗+ 淋醬,也算料理嘛!?哈哈)

 

  • 沙拉: 簡單水洗然後選擇搭配醬料,可以是和風醬,胡麻醬,沙拉醬
  • 清炒豌豆嬰。
  • 加到湯麵中,豌豆嬰口感清爽細嫩

不管哪種方式都是營養100分,變化100分~~

    

更棒的是,第一波剪完後再隔幾天,還可以再長2收

               

       
還沒結束~~ 2收完還可以再長3收 (但營養可能有點耗弱,速度有點參差不齊)

更棒的是,全程不用看節氣種植,不用日曬雨淋,不用汗滴下土,全年都可種,也可以讓小朋友參與種植,體驗豆芽的生長,產生互動與好奇心,進而更喜愛吃青菜。 (謎知音~其實是要消耗他們的時間精力)

          

 

第一批豌豆嬰種籽30g, 收成後覺得少少吃不過癮,覺得3倍種植是個合適的數量,所以建議一次種90g,矮小小苗比較嫩但份量少,長太高略為有梗可以幫處腸胃蠕動(哈!), 生長期間都可以剪下試吃看看, 看要吃幾分熟呦~

網路上很多賣豌豆嬰種子,如果想要知道我那兒買,也是可以私訊來詢問 (除了問服裝的問題,現在也可以回答植栽問題呦)~

 

如果大家對生活/植栽 /烹飪有興趣的話,設計師最近也開了一個社團 菜菜女子生活 純屬大家互相PO文興趣分享的天地。

 

==============================

更多品牌資訊也歡迎追蹤

不定期舉辦活動✨歡迎加入

 =============================

點下圖前往最新活動

同場加映一下so that's me的綠色商品 (點圖就可以看更多綠色商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