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so that's me 衣著一起去旅遊- 追藍眼淚的馬祖之旅

有笑著麼開心的照片,

自然不用再多說旅途有多愉快了!

這幾年,邁入輕熟女的閨密旅行,

跟學生時期求個玩好、玩滿、景點全都踩很不一樣,

感想就是,朋友不求多,求可以這樣合拍一起旅行的。

期待下一趟旅遊的到來前,先小小紀錄一下並和大家一起分享。

 

平常大家各自忙生活、忙工作、忙家庭, 不算是太常見面,

偶爾在群組裡update一下近況和新鮮事兒,

聊著聊著下一次的目的地就出現了。

一年一、兩次這樣散漫的旅行,真的很好 (特別寫在這個盡量少出門的疫情期間)

 

不藏私的馬祖南竿、北竿、大坵行程分享!

 一般來說,我們算是非常隨興的旅行style,有訂好交通和住宿,就會進入放空的狀態。

      

這次難得有行程表,不過雖然有行程表,我們還是常常會脫稿演出,到一處喜歡的地方,就賴著不走,或是躺下來曬太陽、或是衝進海裡、或是待在那裏喝咖啡、或者就和當地人聊了起來。

      

所以,所以行程表僅供參考,我們是先把想去的地方寫下來,其實並沒有通通都抵達啦。 

 

馬祖4日遊 馬祖情報 https://www.matsu-nsa.gov.tw/index.aspx?l=1
  馬祖好食 https://www.matsufood.tw/
保險 旅平險 不便險 (因為馬祖天候影響起降容易誤點,建議可以保一下)
   
日期 行程
5/2 (日) 交通: 立榮  松山 =>南竿 
  住宿: 55據點 
  島內交通: 機車
   
  北海坑道 (白天步道免費,約1h(漲潮前),晚上搭搖櫓船藍眼淚要收費)
  馬祖酒廠、八八坑道 (約15~30分鐘)
  枕戈待旦公園:遠眺對案拍照景點,可爬好漢坡或其機車上去
  午餐吃: 萬家香二店 / 介壽獅子市場二樓
  午茶吃:南竿刺鳥咖啡書店
  晚餐吃: 獵雕手創無菜單料理 600/人
 
  吃: 九榕閣,無菜單料理 300/人 (訂位) 備案
   
5/3(ㄧ) 津沙聚落:魚村聚落
  鐵堡 軍事碉堡
  雲台山 南竿最高小百岳,軍事地需身份證件
  交通: 南竿福澳碼頭=>北竿白沙港 160/人
 (7:00~17:00 整點開船) (搭下午的船)
  住宿: 北竿
  交通: 
  坂里沙灘
  壁山觀景臺,北竿最高,可看機場起降
  晚餐吃:龍福山莊海鮮痛風鍋 400/人
   
5/4 (二) 住宿: 北竿
  島內交通: 機車
  大坵島梅花鹿:  北竿的橋仔聚落5分鐘 300/人
橋仔港→大坵:08:30橋仔港 → 大坵 / 09:30橋仔港 → 大坵
大坵→橋仔港 : 11:00大坵 → 橋仔港 / 11:30大坵 → 橋仔港
  橋仔聚落 漁村   午餐:小吃店/阿婆冰鎮黃金餃
  喝: 芹沃咖啡(看芹壁村)  團客非常多建議錯開時間。
  吃: 鏡沃小吃 老酒麵線,非常推薦有特色!
  晚餐吃: 忠漁原味海鮮炭烤: 主打海鮮燒烤料理,馬祖淡菜,紅糟炒飯
   
5/5 (三) 住宿: 立榮 北竿 =>松山 
  交通: 直接機場還機車
  吃: 發師傅: 五行地瓜餃冰,蘿蔔絲餅(要預訂),馬祖伴手禮
   

 

這次行程有品嘗到馬祖特色美食分享!

  1.  我很醜,可是我很美味!馬祖「佛手」。
  2.  老酒麵線,特別推薦北竿的鏡沃小吃。
  3.  黃金餃,現在由第二代經營的阿婆冰鎮黃金餃。
  4.  媽祖鹼粽,小巷弄裡的傳統美食。
  5.  牛奶貝,產地就是划算,多吃也沒壓力,吃到一行人宅配回台灣。

 

            

馬祖人稱它為「佛手」或「筆架」,而它的學名為「龜足」;外型長的雖然有點怪怪的,但說他是美食不是沒有原因,真的會像嗑瓜子一樣,一個接一個停不了。

 

 

 

這趟旅程我們常常吃著吃著就吃到人家的廚房裡去,特別推薦握鏡沃小吃部的老酒麵線。

老酒麵線主要配料是一顆酒蛋跟紅糟肉,除此之外,麵線特別的細,吃起來格外軟綿滑順,因為我們實在是太喜歡這碗麵,就問了是否有賣原料,沒想到有問就有,最後我們麵線、酒糟、老酒、直接整套買回家。各自回家後還還原了一下老酒麵線。

這就是我們設計師自己巧手還原的老酒麵線。

 

    

湯的是北竿阿婆冰鎮黃金餃,熱熱的天好適合來一碗,冰涼又Q彈爽口,先點了一碗。因為太好吃了,想再加點結果被老闆拒絕,因為他們已經午休了(其實第一碗已經有點為難了),真的是非常有原則的店家。大家要來記得看好時間喔。

 

       

有些店家有賣炸的黃金餃也不錯吃,剉冰旁那杯是鏡握小吃的酒中酒,旅伴太喜歡了,喝了好幾杯了!  老闆特許他可以拿到冰店喝,喝完再把杯子還回去。

 

馬祖特色的鹼粽,連包法都很不一樣,隨興在小巷弄逛逛,發現大姊正在包粽子,門口一張小桌子就這麼擺著,現包現賣,上網一查「馬祖粽」,又稱牛角粽或馬祖甜筒粽,造型像冰淇淋一樣可口惹人愛。可以嘗鮮一下喲!

  

再來就是吃起來荷包好沒負擔的牛奶貝,印象中台北海鮮店裡一顆要80元,這裡又肥又鮮一顆只要20元耶!  吃到最後一天買了好幾斤回家煮XD。 

再一次有圖為證,吃到人家廚房裡去了,津沙海灘旁的榕樹下熱炒好吃,大姊手藝真的好,吃到想偷學。

                                

除了吃,馬祖的好風光也讓我們好好放空休息!

 

有海、有山、有綠樹 還有可愛的梅花鹿。

 

 

 

同場加映,旅遊簡約穿搭

蜜桃棉純色T恤:  https://www.sothatsme.com.tw/categories/peachcottonw

 

此趟除了夜看藍眼淚外,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探訪大坵梅花鹿,鹿本尊真的好可愛,但我想牠們只有覺得我們手上的桑葉可愛。

一旦雙手失去桑葉的光環,他們就對你興趣缺缺。(不過這樣其實也不錯,保持距離,才能好好看看牠門)

 

同場加映 (朋友們正好那天都穿著so that's me的上衣,沒有事先說好也沒有業配喲!哈哈)
藍上衣: https://www.sothatsme.com.tw/products?query=Judy

白長褲: https://www.sothatsme.com.tw/products?query=arthur

芥黃外套: https://www.sothatsme.com.tw/products?query=anita

粉竹節棉T:https://lihi.cc/naMJg

 

令人羨慕的長睫毛。

 

非常逗趣的轉體 (不要再拍了拉,你又沒有桑葉)

 

正好都是藍白的搭配,好像在演一個我們正在冷戰的戲碼,其實沒有。 就是各自愜意

 

真的很喜歡無所事事的看海,要不是海水還太冰,也想下去泡一泡

同場加映

細格灰白上衣:https://www.sothatsme.com.tw/products?query=Doreen

 

聽在地人說在地的故事,除了每每要闖進別人的廚房外,我們還要闖進了別人家去了。遇到芹壁傳說中的「海盜屋」主人家,得以看到已經不開放參觀的一樓。
除了海盜屋本來的故事外,還說了一個有趣的小事。

"為什麼海盜屋正面的石頭為什麼有些是人字形堆疊,有些是工字形"

"啊就那時候兩邊的工人吵架啊"

"真的!假的! "

"真的啦! 所以你看就有一半是人字形,有一半是工字型啊"

 

(紅字標出: 工 和 人字的堆疊法)

 

太陽下山後,北竿芹壁的點燈風光

 

遊記就是常常可以這樣沒完沒了的寫下去,因為翻開照片好多旅途的記憶都好想分享,但是還是要先停筆在這裡,很多風光真的需要親身體驗,忙碌的工作真的要給自己一些時間空下來,不管是充電也好或是放空也好,這樣才是健康的生活,才能算是有好好生活 

一直以來都很謝謝朋友們,總是會有人發起下一趟的旅行,有人發起了,當然就是要跟上。

 

想起,這一次選定馬祖,好像是因為 "一生一定要看一次藍眼淚" ,沒想到我們會被這麼廣告的說法給引誘了。哈哈!

只要出發,每一次的旅途本來就是一生一次,難得經驗。

一生要爬一次玉山

一生要看一次少女的眼淚

一生要走一次阿朗壹古道

一生要……

總之,我們就慢慢完成慢慢體驗,把他們收進自己的記憶吧!

 

 

後記,本篇的主題不是追藍眼淚的馬祖之旅,怎麼都沒有看到藍眼淚,

因為實在是手機拍攝照片呈現有限,怕放上照片會有反效過 (還是要專業的長時間曝光才能呈現)

我們是有看到親眼藍眼淚的喲! 一晚是像螢火蟲般的星星點點,另一晚就有大片的藍色海浪打來,真的很奇幻,

這部分就留給大家幻想,幻想不出來就安排一趟旅程親眼來看吧!

 

 

==============================

更多品牌資訊也歡迎追蹤

不定期舉辦活動✨歡迎加入

 =============================

點下圖前往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