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一定要下的這麼絕對嗎? 沒錯,就是這麼絕對,

2018年夏天之後去東京,絕對不能錯過的行程。

不只網美,真心覺得是適合所有人的一個美好的體驗,

一個人、好朋友、情侶、親子、家庭,全都覺得好適合。

" We Believe that the Digital Domain can Expand Art

 teamLab相信「數位的概念擴張了美的意識」。

並且持續摸索數位藝術與人們之間嶄新的關係性"

                from teamLab的官網

 

如同teamLab所揭示的,這是一種全新體驗的展開,不同於一般觀展經驗,趁著這次到東京參加HMJ (HandMade in Japan Fes) 的工作之餘,特別把這個行程加進來,結束出差工作的隔天立馬來看展覽。

提醒大家最好事先到展覽方的官網事先購買 

teamLab官方網站: https://www.teamlab.art

 

因為在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 的常設展 teamLab Borderless 七月份的門票已將全部售完 (我是7/7晚上打算線上購票,沒想到整個月份的票都賣完了,也太火熱,大驚呆),就趕緊買另一場限定展 teamLab Planets Tokyo,開展第三天就來,雖然幾乎也是場次全滿,但早一 點入場的還有餘票 (畢竟只多停留在東京三天,一定要買到票)。

 

當天一早就到展場,提早了20分鐘抵達,已經排滿等著入場的人龍,跟台灣很不同的是大家似乎都是預先購票,所以很少現場買票的人,排隊的人群裡,不乏很多專業的攝影人士,器材都非常地齊全。

現場排隊會控管每一批的入場人數,所以入場後也不會有人滿為患無法好好體驗展覽的狀況,
每一批入場前都會先看一段注意事項的小影片,

例如,

1.展場內是需要脫鞋子的 (有置物櫃)

2.部分展廳地面有水,長褲要捲起或換穿短褲(現場有提供)

3.部分展廳地板有鏡子,若穿裙子可能要多留意。

因為部分展館有水,所以也會發給大家一個防水手機套,拍照時就不怕手機失手掉落進水,整個好貼心。

等說明完畢之後,大家就可以陸續進場,探險每一個展場。

 

提醒大家,千萬要把自己的手機充飽電,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拍,好拍到忘我,然後拍完一陣後會突然驚醒想說,等等,我不要再拍了,我要好好感受現場這一切,有的展館甚至可以讓你就躺在哪裡不用動,慢慢欣賞也沒關係。
                
最棒的是(也可能因為我們是最早場),完全不覺得擁擠,去年在東京森美術館看LeandroErlich的展覽就覺得有點太擁擠了,人流沒有管控的很好。

接下來就分享一部分的照片給大家,也不一一介紹各展館的內容,以免破梗,毀了大家看展的驚喜感。

 

總之,如果今年你要到東京,強力推薦這個限定展和常設展,覺得是非常強大的數位藝術團隊,不僅是視覺,其他的感官也都有非常驚豔的體驗。

======================

最後工商服務一下,雖然照片也看不太清楚,這次出差,天天都穿 so that's me的新品,

不知不覺,雖然沒有特別規定,行李箱裡的衣服都是so that's me哈哈! 

最新商品在這裡: 

https://www.sothatsme.com.tw/categories/newarrival

================

 

地點與購票等相關資訊:

           都有詳細的展覽相關介紹與購票方式,出發前強烈建議先確認是否還有票並預先購票。

           (因為很有可能你到現場,當日門票已售完)

  • 常設展: 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  teamLab Borderless (東京台場)
  • 限定展: teamLab Planets TOKYO (東京豐洲)/時間:2018/07/07-2020 秋天

以上兩個展場非常的近,都在台場,地鐵搭百合海鷗線或臨海線,幾乎都是到站即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