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發現到嗎? 不管潮流怎麼變化、紡織技術怎麼進化,最天然的自然纖維: 棉和麻使用是大家喜愛的衣著布料,在潮來潮去中從不退流行。喜歡 so that's me 的老朋友都知道,我們最喜歡使用的布料材質就是這棉麻天然纖維,從選擇布料開始就幫大家做到舒適度的把關。至於天然棉麻到底有什麼優點能讓人們對它寵愛有加呢 ? 這個文章內,我們會花一點版面好好的說明一下。

 

 

棉麻衣好穿的五大理由:通通都是天然ㄟ喔!

 

  1.  天然透氣性 : 棉和麻都是天然纖維,來自本身纖維的孔洞都具備透氣性,其中麻料的透氣性又比棉料好,但麻料的質地比較粗糙,所以選擇棉麻混紡的布料衣著,可以同時享受棉料的柔軟和麻料的透氣。
     
  2.  天然吸濕性 : 承上一個優點,根據研究穿棉麻衣料,因為透氣涼爽排汗量自然就會比較少,真的很熱流汗,天然纖維的親水性基因是比較好的濕氣也可以吸附在布料上,身體就比較清爽不黏膩,這也是夏天大家喜歡穿棉麻衣料覺得比較清爽的原因。
     
  3.  天然抗靜電 : 一般來說天然纖維(從動植物取出的纖維) 抗靜電性是的人造纖維 (從石油提煉,聚酯纖維、尼龍等等) 要好,冬天天氣變得乾燥或長時間在冷氣房內,若你是很容易被電到的體質,棉麻能夠有效減輕靜電的產生。 再次承接上一點的親水性,纖維的吸水性越好,抗靜電的性能就越好,化學吸水性相比較差,特別是標榜防(潑)水的布料。
     
  4.  天然抗過敏 : 優點一環接著一環,綜合上述的天然優點,棉麻布料的通風透氣,可以讓穿著者保持乾爽狀態,因此不易滋生細菌減少皮膚過敏的現象,這也是為什麼內著類(內搭衣褲、胸罩、內褲這些貼身的衣物)基本上都會使用天然纖維為首選。 
        
  5.  環保愛地球 : 因為是天然材質,所以不論在生產或者是拋棄的時候都比較環保也會自然分解。穿戴在身上的衣物也能與肌膚和平共處,健康綠時尚。 

 

 

一起來看看 so that's me的棉麻衣著選品吧!! 

以往大家印象,夏天就是很適合棉麻衣著,但其實棉麻衣著四季都適合,特別近幾年的台灣,冬天來的特別晚,在春夏和秋冬的季節轉換之際,也是很推薦拿來當溫度調控的穿搭。

 

這款 Melissa棉麻條紋口袋長版襯衫 (點我進商品)

就是很好的示範,長袖長版的襯衫,整排釦子全扣起來當長版襯衫搭配寬褲,是很日系穿搭風格,又或者全開襟都不扣作為長版襯衫外套,隨著天氣的變化可以有不同的穿搭,可攻可守。

純棉的布料比較柔軟,若是作為襯衫可能不夠挺,會覺得沒有精神,加入麻料混紡的棉麻布料,就可以克服這樣的問題,因為麻料纖維比較硬挺,

 

另外,再補充一點棉麻的特色

棉麻衣著天生特有自然質樸溫潤感,耐洗久穿,麻質成分多衣些的話,前幾次穿會覺得比較質地粗一點,經過幾次的洗滌,纖維軟化就比較柔順了,而且會有一種自然韻味。

另外天然材質洗過都比較容易皺,如果非常在意或懶得整燙的話,可以選擇條紋圖案的,視覺上可以蓋過皺皺的紋路,比較看不出皺。例如上面和下面這款條紋的棉麻布料

 

下圖上:  Eva棉麻條紋口袋極簡上衣 (請點我)

ㄒ圖下:  Sharon前領褶長袖棉麻上衣 (請點我)

 

 

 

這款很適合當作襯衫的替換,上班族如果天天襯衫穿膩了,也可以嘗試上面這款簡單的上衣,簡單又不失設計感,前領有個小摺子。

除了棉麻混紡外,當然也有其他混紡的配方,例如我們也很喜愛的這種棉麻+天絲的,布料會更加柔軟更具垂墜感,可以詮釋一些比較慵懶或休閒的款式。(如下面的款式)

下圖:  Tiny開襟腰抽繩長袖上衣 (請點我)

 

加入了滑滑的天絲棉成分,布料多了一分自然的垂墜感,也比較不皺。

這款正式中帶點休閒的款式,是我們特別推薦的再販售經典款,一款不用煩惱夏秋轉換季節溫差變化,不拘膩穿著場合的設計,上班約會出遊都好搭
,白天氣溫較高,捲起袖子有型,傍晚氣溫降低,放下禦寒,下擺抽繩設計讓上衣更俐落!

 

下圖: Elsa V型缺口領喇叭袖上衣 (請點我)

 

這種寬鬆優雅的棉麻款式最近也是很受到歡迎,去年推出了黃、粉,今年也是應觀眾要求(感謝大家的喜愛) 再版推出點點和湖藍的新色。

 

 

寫著寫著發現,我們秋日感的棉麻商品就好多,篇幅已經好滿了,需要另寫一篇夏日版的。

看完了以上的介紹,也想要來體驗一下棉麻衫的美好嗎? 快來加入棉棉麻麻的舒適行列吧!

  

更多商品,請點我

最後再補充一下棉麻衣的保養:

天然材質的衣服水洗後比較容易皺,建議曬乾時可以稍微抖開,就會平整一些,為了讓它不要皺得太過分,你也可以用熨斗將表面明顯的褶皺熨平。若拿捏不好溫度,可以墊上一塊布再熨,不容易燙壞布料。也可以配合市面上的衣物除皺噴霧,只要噴上再用手稍微拉伸就能有效除皺或者外出旅遊時洗澡完可以把明天要穿的上衣掛進廁所,用溫溫的濕氣蒸一下也是一種方法。 

 

==============================

更多品牌資訊也歡迎追蹤

不定期舉辦活動✨歡迎加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