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褲的基本外型為「上寬下窄」,隨著布料的選用,可以表現得很正式專業也可以搭配得很休閒隨性。

也是一直以來 so that's me 很喜歡的褲款型,設計師本身就很愛這樣的版型,所以(自肥)持續推出各式各樣的老爺褲,漸漸也有一群忠實的褲款粉絲,只要一推出這類上鬆下收的版型,立馬下單收藏,說真的老爺褲也是近幾年深受女生喜愛的褲款。

就像平底鞋一樣,有一種穿了就回不去高跟鞋的日子一樣。一旦穿過,衣櫥裡的緊身褲就被打入冷宮。

 

其實,老爺褲才真的顯瘦

不過大家常常會誤會老爺褲會顯胖,其實恰恰相反,老爺褲比起緊緊的合身褲更能顯瘦。

合身褲 (更不用說是緊身褲),尺寸選得不對時,容易顯得身體的曲線超出褲子的線條。這時候就是反效果了,明明瘦瘦的,反而有一種包不住的感覺,雖然是合身褲,卻顯得有點臃腫。

老爺褲上寬下窄,有些八分長的款式會露出整隻腳最細的腳踝,就會有種顯瘦的效果。

 

老爺褲就是這麼好穿搭

 

  • 白(淺)色系 

 接下來,就以 so that's me 這款 Caesar水洗棉麻老爺褲,來和大家分享各色各樣的穿搭示範吧!

 

盛夏時節,真的穿不住黏在腿上的牛仔褲時,就會換上老爺褲吧!淺色系(白色或棉麻色的) 看起來視覺就直接先涼感起來。搭配一件傘擺的上衣,整個都放鬆了起來。

上衣: Kim V領落肩拼接手帕下擺寬上衣

 

白色(淺色) 的褲子就是這麼好搭,搭配同款不同色系的上衣有不同的氛圍,

深色略顯正式,覺得上班日也很OK,淺色系就有一種和風森林系的感覺。

鞋子的部分,樂福鞋和歐貝拉鞋也都可以,色系上和上身呼應是最不用煩惱的配色。

上衣: Hayla小蓋袖寬領垂墜涼感上衣

 

這款褲子厚度適中,不是太薄透的,其實可以從春夏穿到入秋。(冬天露出腳踝就真的太冷了,建議全長褲或者搭配褲襪)。這款Caesar 老爺褲的布料有棉+麻的成分,天然纖維製成的布料自然有透氣吸濕的效果,

搭配的上衣也是天絲棉+ 棉+ 麻的款式,也是屬於很適合四季穿搭的布料,

做成長袖短袖都很合適。 (上衣尚未推出,敬請期待)

 

  • 深色系

最經典的白T穿搭,記得搭配一件質感好的簡單白T,不用太多款式上的點綴,自然有一種從容感。每次看到這樣的白T穿搭都有一種看盡繁華回歸簡單的成熟感,特別是一些平常穿各種華服的明星、名人,私底下如果是這樣的穿搭,就有種 "她一定是這樣最自在吧" 的感覺,自然散發美式休閒的優雅氣質。

 

這個小節,要來示範的是Tone on tone 同色系的穿搭。上身和下身都藍色系,深淺略有不同,一樣的是下身的顏色是最重的。

跟牛仔丹寧褲一樣,如果同款褲子有推出好幾色,有選擇或搭配障礙時,深藍色就是你的解藥。怎麼穿搭基本上都是非常安全耐看的。

 

天氣漸涼的秋裝,隨性搭配converse 帆布鞋也是很好看的LOOK! 

雖然是搭配長袖的襯衫款上衣,但因為布料是比較鬆軟的,剪裁設計寬鬆,自然有一種超級舒服的自在感,一點都不覺得憋,喜歡它ㄌㄤ ㄌㄤ 的感覺。 老爺褲搭配一件棉麻襯衫,開襟到胸上的位置,看起來慵懶又優雅,感覺很適合拿一杯咖啡漫步在巴黎,哈哈! 

 

同色上衣,不同下身褲子顏色,也是各有氛圍。

如果想讓腿看起來高一點也可以試著將上衣的下襬塞到褲子裡,由於老爺褲臀部是寬鬆的設計,上衣紮進去,這樣一來腰線馬上出現,如果不習慣穿鬆的搭法,這樣會更有線條;大部分老爺褲都是高腰的設計,紮進去之後,腰以下就都是腿,看起來比例自然就變長 !

 

真的沒有開玩笑,老爺褲不只穿起來舒適外,它就是這麼的好搭。

也是因為在整理商品照片才發現,好多款上衣都跟這款 Caesar水洗棉麻老爺褲 有搭到,所以就特別寫成一篇和大家分享。

寫著寫著,自己都很驚奇,ㄟ,真的什麼都可以搭耶!看完這篇,有沒有覺得衣櫥裡真的缺少一件老爺褲呢?

如果有,那現在就幫自己挑一件吧(點我)!